馬其頓一天僅限2百人入境 絕望難民公開上吊

▲在希臘雅典鬧區試圖自殺的難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與北非的難民因國內的動亂紛紛出逃,雖然歐洲國家在一開始伸出援手,然而隨著難民的大批移入,情況越來越混亂,使得不少東南歐的國家頒布緊縮政策,令難民離樂土更加遙遠。甚至有難民在絕望之下,乾脆公開上吊自殺。

隨著湧入的難民越來越多,奧地利、塞爾維亞以及馬其頓先後在上周頒布限縮難民入境的政策。奧地利每天僅限3200名難民進入,且只有80人能夠申請庇護;馬其頓不僅每天只讓200名難民進入,且僅限於敘利亞與伊拉克籍的難民;斯洛伐克在馬其頓頒布該政策後也宣稱,將在奧匈邊界築起藩籬。

據了解,馬其頓對於難民國籍與人數的嚴格限制,也令兩名非敘利亞與伊拉克籍的絕望難民,在雅典的鬧區試圖公開上吊自殺,其中一名男子更在送醫途中陷入昏迷。而這些政策也令約兩萬名難民逗留在希臘,不知何去何從。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抨擊,若歐盟會員國拒絕分擔難民的重擔,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未來將阻擋歐盟的協議;也稱希臘拒絕成為歐洲的黎巴嫩,也不願再當「難民倉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