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維冠沒戶籍 倖存陸配無奈補助遭打回票、淪人球

 

 ▲地震發生後,龔江柳趕回台急尋妹妹身影。(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陸配龔江柳是維冠大樓G棟13樓的受災戶,她嫁來台灣5年多,先生卻在幾個月前因癌症去世,地震發生時,她剛好回大陸探親,但來借住的妹妹一家3口和2名房客卻不幸喪生。不過她現在面臨居留台灣不到6年,沒有身份證和戶籍,雖然是維冠屋主,卻領不到政府在災後提供的相關補助。

龔江柳和先生3年前買下維冠G棟13樓之一,但先生卻在去年因癌症過世,因此除戶,而根據法令規定,外配必須在台居留6年以上才能取得身分證,導致龔江柳遲遲未取得戶籍。她在過年期間回大陸探親,妹妹龔江燕一家3口則南下遊玩、到她家暫住,沒想到維冠因大地震倒塌,妹妹一家3口和2名房客也因此喪生。現在的龔江柳暫住在政府安排的飯店,當她準備申請補助再找房子住時,卻發現許多補助都以戶籍認定而被打回票,讓她無奈感嘆說,「我也是受災戶啊,那我的戶籍在哪裡。」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對此表示,維冠大樓倒塌罹難者中有一些外籍人士,市府會與陸委會或駐外辦事處等單位商議,盼找到最好的處理方式;由於龔江柳的依親對象已經消失,情況比較特殊,將深入瞭解後提供適當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