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二二八日籍受難者 陳士魁:希望日積極回應慰安婦

▲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69週年中樞紀念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二二八事件今69週年,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陳士魁在中樞紀念會上指出,基金會共計受理2290件賠償案,其中不只台灣人受害,並賠償基隆社寮島的日籍受害者家屬青山惠昭。陳士魁指出,基於人權無國界、平等互惠的立場,二二八基金決定賠償青山先生,也希望青山向日本政府表達立場,積極處理台籍日本兵、慰安婦補償。

二二八基金會表决不再對賠償青山一案上訴,引發受難者家屬、董事徐光不滿。陳士魁強調,對於日本政府漠視台籍日本兵、慰安婦等處置表達非常遺憾。

總統馬英九則說,依法給予青山補償,因為並未限制賠償對象為本國人,中華民國先伸出友誼的手,才能期待日方有正面回應,比我們先拒絕賠償、再等對方來做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