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缺席228追思挨批 洪智坤:他不想陷入悲傷情緒

▲台北市長柯文哲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北市府顧問洪智坤晚間在臉書寫出原因。(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計畫,事前卻遭到不少抨擊,由於正逢228紀念日,身為台北市長的他卻缺席中樞紀念儀式,很多人不諒解。對此洪智坤在27日晚間於臉書提到,柯文哲表示若是在台北出席活動,自己一定會情緒崩潰,「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柯文哲結束「北高一日雙城」後一個多月,他馬不停蹄再度起身挑戰「一日雙塔」的終極目標;27日凌晨從富貴角燈塔出發,預計將花27小時騎完520公里一路殺到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28日將不出席台北市府和台灣國家聯盟合辦228事件紀念活動。

柯文哲缺席228紀念活動,此舉引發不少人的抨擊,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妥。對此北市府顧問27日晚間在臉書po文,說明柯文哲為何不參加今年228的紀念活動。洪智坤寫道,昨(26)日下午柯文哲找他去市長室,「ㄟ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二二八的講稿…咳…」

▲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騎到嘉義超商被民眾包圍(圖/台北市政府)

去年228時,柯文哲首次以台北市長和受難者家屬雙重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事前他很慎重地琢磨文稿內容,但卻數度痛哭失聲無法念完,最後在儀式結束時他喃喃自語的說「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柯P還提到往年228時,柯爸柯媽參加活動時也悲傷哭泣,常讓他手足無措而不知如何安慰。

對於大家難以理解他為何挑戰「一日雙塔」的原因,甚至還無法諒解「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這件事,洪智坤寫到,「如果明天在台北出席活動,他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最後他問柯P這520公里能否騎完,柯P回答「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柯文哲挑戰一日雙塔,休息後從嘉義布袋出發。(圖/台北市政府)

 

單車二二八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十二小時,柯醫師找我去市長室。「ㄟ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二二八的講稿…咳…」他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唉!我想到我的祖父…」他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

洪智坤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