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丙申年清交梅竹賽 盛大開幕點燃戰火

▲清交學生引頸期盼的梅竹賽今天登場。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清大與交大兩校學生最期待的梅竹賽,26日舉辦開幕典禮,許多參賽學生都到場參加,每一個臉上都寫滿自信,胸有成竹的,希望奪下比賽的勝利。

在開幕典禮上,兩校學生分別唱起校歌,同心協力凝聚彼此的共識,雙方都為了榮耀而努力。最後在兩校校長共同敲響鑼聲之下,正式宣告丙申年梅竹賽正式展開。

梅竹賽是國內最知名的大專學校對抗賽,今年已經是第48屆,在比賽期間,一時寧靜的校園內會一改風貌,充滿許多熱情,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教育處長楊傳蓮出席,受到學生熱烈歡迎,丙申年梅竹賽總召集人吳佑鎮表示,清交梅竹賽自民國五十八年開始,至今已是第四十八屆,期間雖然經歷風波曾經停辦,很高興今年能夠延續傳承繼續舉辦,開幕典禮負責開鑼的兩位校長,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及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共同期勉學生,要贏也要學會輸,梅竹賽是兩校共同的驕傲,比賽除了輸贏還要學會交朋友,友誼才是最重要的。

丙申年梅竹錦標賽籌備委員會指出,今年梅竹賽自2月26日開始至28日止,26日首先揭開序幕的是田徑、劍道、桌球、羽球,27日則由橋藝、棋藝、圍棋、女網、網球、男女籃球比賽接續辦理,至28日進行壘球與男女排球等比賽。期待梅竹賽能夠成為一場具有君子風度的良性競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2月26日到28日,一起來到清、交校園中體驗充滿青春活力的梅竹錦標賽,一起跟著年輕的學子們吶喊嘶吼吧,而最後的精神總錦標究竟花落誰家,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