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長袁寶成升廣東省副省長 溫國輝、劉志庚遭免職

▲東莞市長袁寶成。(圖/翻攝自南方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12屆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26日舉行第2次全體會議,表決任命東莞市長袁寶成為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溫國輝、劉志庚則被免除原來副省長的職務。這次由地級市市長直升省政府副職的情況,歷來實屬少見。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今年52歲的袁寶成為浙江諸暨人,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系民事訴訟法專業畢業,為法學碩士,於1993年轉入廣東省,任職於深圳市質監局,2001年升任質監局副局長,2010年任深圳市副市長,2012年轉任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至今。

這次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會議任命袁寶成為廣東省副省長,而當選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的溫國輝,以及因涉言嚴重違紀而接受組織調查的劉志庚,則在這次會議中被免去廣東省副市長的職務。據了解,一般由地級市市委書記升任省政府副職較為常見,這次由地級市市長直升的情況並不多見。目前廣東省省長為朱小丹,7名副省長為徐少華、許瑞生、鄧海光、李春生、何忠友、藍佛安及袁寶成。

在1月的廣東省12屆人大4次會議記者會中,袁寶成對於外界稱東莞「企業倒閉潮」的說法表示,「東莞是香三年、臭三年,香香臭臭又三年;好三年、壞三年,好好壞壞又三年。」他認為外界對東院的質疑「就像是把美女臉上的一個麻點放大」,不能光看嘛點,要看整體的五官搭配。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