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就事論事」與美合作 向UN提最嚴格草案制裁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不顧輿論,於今年年初進行氫彈試爆,再度引起國際社會的反彈,美國也於25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前所未有的制裁提案,該提案據悉可能於本周末進行表決。

根據該提案內容,在武器方面,過去雖然有武器的禁運令,但仍允許小型與輕型武器輸入北韓,然而美國提出的最新草案要求,所有的武器都將進行禁運;除此之外,過去各國僅能在貨物很有可能為非法物品的情況下進行查驗,最新規定則要求各國必須對所有貨品進行盤查,且最新提案也禁止各國承租北韓的船隻或飛機。

在經濟制裁方面,由美國提出的草案也要求各國凍結北韓政府或勞動黨旗下,與核子飛彈計畫有關的資產;也禁止幫助北韓運送或轉運飛航燃料、部分化學以及生物原料。

雖然過去中國大陸長期無條件支持北韓,但北韓月初的行動也令陸方「忍無可忍」,目前於美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已經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達成制裁的共識;而中國的「人民日報」所刊出的社論也指出,雖然北韓為中國大陸的朋友,但是應該就事論事,讓北韓就一意孤行的進行核試承受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