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無敵太平洋海景! 東大圖書館美得像古文明遺跡

▲台東大學圖書館超美,造型神似古文明遺跡。(圖/翻攝自誠品生活松菸店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蕭玗欣/綜合報導

這應該是全台最美的大學圖書館了,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遠眺一整片太平洋海景,外型宛如神秘的古文明遺跡,北面的圖書館是一棟五層樓的山型建築,南面的資訊中心是一棟兩層樓建築,從空中鳥瞰就像流水般蜿蜒在鏡心湖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書館內部大片的落地窗。

台東大學圖書館造型特殊,更曾經參加「2015年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票選活動;「誠品生活松菸店」臉書粉絲專頁也分享美到令人屏息的圖書館,表示該建築造型自成一格,有種古文明遺跡的味道,夜幕低垂時,遠觀從室內溢出光芒的圖書館,更讓人有種星際戰艦降臨的錯覺。

台東大學表示,圖書館和電算中心在103年8月正式整併為圖書資訊館,新落成的圖書資訊館在建築師山水意象的精心設計下,巧妙地呼應台東大學山海環繞、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到圖書館三樓還能享受一整片太平洋海景。

台東大學圖書館地址: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台東大學圖書館外型乍看之下像座山丘。(圖/台東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