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兵力大公開 東、南沙人員部署全曝光

▲海巡署值勤人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日前在官網推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現有員額統計概況」互動式統計圖表,透過簡單易懂的圖表,詳細介紹海巡署麾下洋總局、岸總局全國各地區局、總大隊所有單位最新兵力人數與成員結構;資料不僅詳細透明,甚至連較敏感的東沙、南沙指揮部兵力人數,也首度曝光。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現有員額統計概況」互動式統計圖表,分列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與海岸巡防總局三個欄目,擊點進入後便可看到全國岸、海局處的單位部署大略位置,以及詳細、完整的人員編列狀況。

▲海巡署兵力部署圖。(圖/翻攝海巡署官網)

海岸總局部分包含4個地區局、8個岸巡總隊、18個大隊、20個機動查緝隊、3個訓練大隊、1個訓練中隊、特勤隊以及東、南沙巡防指揮部;洋總局則包含16個海巡隊、4個機動查緝隊、偵防查緝隊、特勤海巡隊與直屬船隊等。

有趣的是,近來相當敏感的東、南沙地區,海巡也詳列出島上的部屬官兵人力,東沙指揮部軍職兵力有225人,志願役155人、義務役70人;南沙指揮部軍職兵力則有168人。

▲海巡署兵力部署,海岸巡防總局。(圖/翻攝海巡署官網)

另外,海巡署近年來配合國防部員額精簡等政策,各岸巡總大隊與安檢所陸續分階段裁併,現有員額自民國89年底的1萬9915人降到105年1月底的1萬3467人,減少6448人。其中,軍職人員因義務役逐年遞減,在民國102年時出現黃金交叉,其後志願役人數便一直都高於義務役;文職人員增加545人、警察增加441人,由2289人增至3046人,增幅達3成3,所占比重由11.5增至22.6人。

▼海巡署兵力部署,海洋巡防總局。(圖/翻攝海巡署官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