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店員考防災士? 網友:工讀生月薪要上看60K了

▲網友認為,超商店員都快具備100種技能了。(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6大地震重創台南引發外界對「防災」的省思,前內政部長、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水利組教授李鴻源提到,除了政府方面,部分職業例如7-11超商店員或是保全都應該推行「防災士」概念。消息被轉分享至PTT引發網友熱議,「超商店員技能點數>時薪120。」、「工讀生月薪要上看60K了。」

李鴻源在「台灣首都圈議員防災問政聯盟」揭牌座談會上提到,台灣的防颱系統做得很好,但防震系統就與鄰近的日本相差很大,沒有建立指揮系統,「國家防災從頭到尾都沒有大腦。」政府也應該跨出層級增加救災種子,要求部分職業考取防災證照,例如7-11店員或是大樓保全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鴻源希望政府走出層級、推廣「防災士」概念。(圖/記者蕭玗欣攝)

不過,李鴻源推廣「防災士」概念的論點卻沒有受到民眾支持。有網友將新聞報導轉貼至PTT引發熱烈討論,「店員就打工而已還要被凹。」、「小棲店員要具備100種功能了吧?」、「超商店員技能點數>時薪120。」、「工讀生月薪要上看60K了。」、「以後企業都要用小七店員當選員工的標準了。」

此外,社運人士王奕凱也在臉書PO文提到,對於防災問題應該是由政府設立辦法處理,而非便宜行事,「店員是給你們這些官員當工具使用的嗎?」擴充與落實定期檢測社區的防災知識才是最有效益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