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案廢國父 國民黨反嗆:改革元年變文革元年

▲立法院議場懸掛巨幅國父孫中山遺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修法,廢除學校及公家機關懸掛國父遺像規定,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3日痛批,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要讓2016年變成「改革元年」,卻讓民進黨立委搞清算、鬥爭,看起來比較像是「文革元年」。

林奕華指出,蔡英文當選後一再叮嚀「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國會一開議,掌握國會多數的民進黨卻選擇把大刀揮向國父孫中山,而非拚當前與民眾切身相關的防災三法、民生與經濟法案,足見民進黨並沒有把福國利民、民眾需求放在首位。

林奕華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即曾站在國父遺像前公開宣示,「這是我們的國父,沒什麼好爭論,也沒有必要扭曲或抹黑。」當時行政院也同步聲明,「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的事實不容抹殺,孫中山就是國父,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連結關係,毫無爭議,不容扭曲。」

林奕華強調,國父既然是推崇的尊稱,自然不會在生前頒贈,通常都是過世後追認,如美國國父華盛頓,印度國父甘地、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皆是如此;民進黨不能以法律未明定為由而推翻歷史,假借「轉型正義」之名,做的卻是數典忘祖的獨裁與鬥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