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首長合體放天燈 柯P:文化、生態可取平衡

▲柯文哲、朱立倫、林右昌施放環遊世界天燈。(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平溪報導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場次「環遊世界 十分幸福」祈福燈會,22日於十分廣場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邀出席,並在致詞時表示,很多環保團體表達放天燈不太符合生態,但自己認為文化保存與生態保護還是可以取得平衡,而新北市這方面做得很好。

柯文哲今日表示,元宵節來平溪放天燈,坦白講收到很多環保團體的簡訊,表達放天燈不太符合生態;不過,他認為,文化保存與生態保護還是可以取得平衡,就像古蹟保存跟都市開發,也要找一個平衡,因此在今年一開始,就將2016定義為「和諧、努力」。

他接著說,「和諧」就是在各種衝突中,尋求大家可以忍受的點,在平衡中讓這個社會繼續向前進,當然所有成功還是需要努力,因此把2016年定義為和諧努力的一年。

另外,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如何在文化保存與生態間取得平衡?柯文哲則回應「不會啦」,其實朱立倫有解釋過,這個都有回收,所以在文化的保存跟生態方面,還是有辦法取得平衡,「新北市這方面做得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北北基首長放天燈慶元宵!

朱立倫、柯文哲、林右昌晚間同台放天燈慶元宵!(佳佳)【平溪天燈節】北北基3市長攜手放天燈 柯文哲許「平安順利」!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22/651490.htm?from=fb_et_politics北北基首長合體放天燈 柯文哲:文化、生態可取平衡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22/651501.htm?from=fb_et_politics柯文哲 朱立倫 林右昌UChange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6年2月22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