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社:永興島就是島 美國沒有資格來指責中國

▼西沙永興島擴建全貌曝光。(圖/取自海南日報)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在西沙永興島部署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17日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國自古以來對西沙群島擁有主權,1949年後設立了西沙、南沙、中沙群島辦事處,並有駐軍,而西沙群島沒有任何爭議,永興島就是島,並不是人工島,美國在西沙群島問題上故意混淆是非,挑撥離間。

張軍社指出,各個國家在自己所屬的島嶼上部署自己的武器是國際通行做法,比如美國在關島(關島是美國託管地)部署了戰略轟炸機、核潛艇、軍艦,美國沒有資格來指責中國,「在西沙群島,從新中國成立後,就部署了各種防禦性武器裝備,美國將此與南沙群島聯繫在一起別有用心。」

張軍社表示,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在侵佔中國的南沙群島島礁上,部署了導彈、火炮等武器,修建了軍用機場,美國視而不見;美國人有選擇性地拉偏架,這種姿態難以讓外界信服,尤其在南海地區比較平靜的情況下,美國人再三挑動這個問題,目的是攪渾水,挑起南海爭端,「拉攏一些國家支持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遏制中國發展和崛起。」

張軍社表示,南海地區軍事化最大推手是美國,美國推動南海地區軍事化主要表現有四個方面:首先加強在南海地區軍事部署,包括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美國在菲律賓有8個軍事基地,在馬來西亞部署了反潛巡邏機等。其次,美國頻繁在南海地區進行演習,拉攏其他國家比如菲律賓、日本、澳洲頻繁進行軍事演習,渲染地區緊張局勢。第三,美國向東南亞國家出售武器裝備。2015年東南亞國家國防費花費400億美元,相比幾年前是大幅度增長,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來購買武器裝備。而美國借機向這些國家出售武器裝備。比如美國對菲律賓出售巡邏艦,偵察監視系統等;2015年美國國防部宣佈向越南提供1800萬美元用以購買巡邏艦。最後,最重要的表現是美國出動自己的軍艦軍機到南海地區渲染武力,搞炮艦外交,利用其強大軍事力量脅迫其他國家屈服,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是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最大的威脅。

美國福斯新聞16日引用民間衞星機構ImageSat International 的衞星圖像,可見中國已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號防空導彈系統,其中包括2個地對空導彈基地和至少8輛防空導彈發射車及1個雷達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