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小時馬拉松搜救告一段落 維冠大樓114人罹難

▲維冠大樓搜救任務正式告一段落。(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強重創台南,造成維冠大樓住戶114人死亡,13日下午已完全清查完維冠大樓,長達180小時的馬拉松搜救任務宣布告一段落。根據市府統計,這次震災共造成台南市116人死亡,其中114人是維冠大樓住戶,救出397人,104人送醫,另有1名特殊個案林姓失聯者,仍無法確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中寫道,6日的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經過救援,共有289人被救出。其中,自行脫困的生還者79名、就醫者96名、114人罹難;搜救任務結束後,大樓現場將會執行封鎖區的復健工作,予以消毒,以最快速度,搬離被分解的建築廢棄物,也用最快時間,在15日上班時,讓這條永康區的幹道「永大路」,一半道路通車。

▼賴清德PO文說「台南人永遠記得您們!讓我們一起,為受難同胞祝禱。為台南加油、為台灣祈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昨天宣布搜救任務結束後,賴清德也舉行記者會,率領副市長曾旭正等人默哀,並深深鞠躬,感謝台灣各界、國際社會救難人員的大力支援,以及關心與支持。

▼台南地震116罹難死亡名單。(圖/台南市政府)

詳細情況請見台南市政府災害應變告示網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