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冠G棟蔡賴兩家親戚相互照應 11口僅剩2人活下來

▲  疑女遺體受損嚴重難辯認,蔡爸難確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搶救超過130個小時,G棟14樓蔡先生的妻子、兩個女兒和丈母娘的遺體陸續被挖出來,蔡先生一大早趕到殯儀館要進行認屍,但除了自己家人之外,住在G棟16樓的賴家也剛好是他的親戚,一家六口只剩下二女兒,其他5人都不幸罹難,蔡爸難掩落寞哀傷。

蔡爸爸焦急的衝進殯儀館急著詢問服務人員,他的12歲大女兒蔡捷淣遺體疑似被找到,「帶他到崇德廳,趕快去認領他的女兒」在服務人員指引下,蔡爸爸三步併兩步跟著志工走,急著要認領女兒。

事發第7天,妻子徐白芬、兩個分別14歲和8歲的小孩蔡婕淣和蔡婕浠,以及丈母娘陳惠華全都罹難,原本一家五口住在維冠G棟14樓,現在只剩蔡爸獨活,他的臉上充滿落寞。

▼ 等到噩耗!岳母、妻女皆罹難,剩蔡爸一人獨活。

蔡先生的妻子徐白芬是幼教老師,臉書上常常分享小朋友的舞蹈影片,他們和住在G棟16樓的賴家正好是親戚關係,賴家鄰居陳先生表示,「我們家小朋友,就是讓他們徐麗君小姐,讓他們來照顧,那變成說其實我們家的小朋友,跟(賴)家人都是有互相在聯繫的。」

徐麗君和徐白芬是姐妹,蔡先生的丈母娘就是賴家姊弟的外婆,11口人只有賴家二姊和蔡先生平安無事,賴家人爸爸賴慶和媽媽徐麗君以及大姐賴冠妃、三妹賴冠庭和小弟賴柏安都不幸罹難,只剩二姐賴冠戎因為在台中實習躲過一劫,兩家人原本住在同棟樓相互照應,但一場強震讓他們經歷生離死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妻女岳母四人失聯!蔡先生三天未眠淚尋。(圖/翻攝自臉書)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