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過勞值得肯定? 王浩宇:為何英雄沒有更好的對待

▲搜救人員至今仍奮力搶救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小年夜發生規模6.4強震,維冠金龍大樓應聲坍塌,許多救災人員不眠不休只為搶救,有人坐在地板吃冰冷便當,甚至躺在廢墟睡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對此表示,為何英雄沒有受到更好對待?曾幾何時救難人員過勞變成一種值得肯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替救災人員抱不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浩宇指出,當年美國發生卡崔納風災時,救難人員雖然疲累,但政府調派充足人力,提供豐富熱食、淋浴設施、舒適的休息空間等,讓救難人員三班制的輪流救災休息,再投入救援。

對比這次台灣震災的救難人員,累到睡在廢墟中、坐在地板上吃冷便當的台灣救難人員,去年復航空難時,甚至有潛水人員在冰冷河水中救難至死,「除了肯定他們的付出,也該問問政府,為什麼英雄沒有受到更好的對待?」

 

曾幾何時,救難人員過勞變成一種值得肯定的事?美國幾年前發生卡崔納風災時,救難人員雖然也很疲累,但政府從各地調派充足的人力,並提供豐富熱食、淋浴設施、舒適的休息空間等,救難人員三班制的輪流救災輪流休息,休息完再投入救援。 對比救難人員到這次震災中累到睡在廢墟中、坐在地板上吃冷便當的台灣救難人員,再想想去年復航空難中在冰冷河水中救難至死的潛水人員,除了肯定他們的付出,也該問問政府,為什麼英雄沒有受到更好的對待?

王浩宇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