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搶救人命超過72小時 新北消防特搜隊撤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小年夜美濃強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後,新北消防局警、義消特搜隊立即組成超過百人搜救隊趕赴支援,在人命搶救黃金72小時過後,新北市特搜隊將在9日中午撤離,僅留15名警消在場繼續協助,新北消防局表示,現場人力已十分充足,所以,先將人員撤回整補休息,以備有需要時可以隨時出發。

美濃強震露後,造成台南多處建築物倒塌及受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立即指派先遣小組4人前往災區蒐集資訊,並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聯繫相關救災需求,全力支援台南市震災人命搜救行動。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即於6日上午派出警消特搜隊35人、搜救犬6隻及備趕赴災區,另義消總隊特搜大隊也出動69人、搜救犬1隻、10部後勤車、1部遊覽車等整備備,前往台南市支援地震救助。

特搜人員在歷經3天的努力後,於今日上午仍在G棟16樓搜救一名受困的男姓15歲民眾,新北消防局表示,因為現場支援搜救人力充足,新北特搜人員將在救出該受困民眾後,僅留15名警消在場協助,其餘搜救人員、搜救犬將先暫時撤離災區,回局本部進行休整,待有需要時可再隨時出發。

新北特搜隊投入百人展開人命搶救超過黃金72小時,9日中午將撤離北返進行休整。(圖/本報照片)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