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強震死者先發撫卹1百萬 郭董旗下捐2億協助救災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南台發生強震,行政院長張善政在巡視過各項交通運輸功能後,6日晚間回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張善政表示,目前死者已增12人,政府將在明日先發給家屬撫卹金100萬元。另對郭台銘旗下的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捐1億元救災他也表達感謝之意。

張善政表示,先期發放給死者家屬的撫卹金是由中央出資80萬元,地方出資20萬元,比照921地震發放,台南地區郵局也將在明天恢復存提款業務,供有需要的居民領錢。

目前企業界已捐資4至5億元協助救災,郭台銘董事長旗下的鴻海、永齡基金會則另各捐1億元給政府做救災之用,張善政也呼籲企業界再踴躍捐款,以幫助上百戶災民重建家園。

▲行政院長張善政至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宣佈在震災中不幸罹難者先發1百撫卹金。(圖/記者孫曜樟攝)

張善政今日並在前往台車站巡視後,趨車走高速公路前往台中高鐵、台鐵新烏日站等地巡視國道、鐵道交通運輸狀況,他說,從台北走高速公路至台中高鐵站,僅需1時50分路上還算順暢,高鐵也已搶通至嘉義站,至少維持到明日中午沒問題,而要再往台南、高雄的返鄉旅客,明日也會在高鐵站內安排駁車前往,另搭台鐵旅客也都能上車,只是沒位置可以做,但大家都能體諒。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