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吃炸雞、漢堡?骨科大呼籲:吃了會渴,別亂捐食物

▲8日搜救隊員成功救出8歲女童,別讓他們上場太渴,就別亂捐食物!(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南台強震已邁入第4日,同樣也在救災現場的批踢踢鄉民「骨科」在八卦板上表示,「食物真的可以停止亂捐」,因為在現場看到很多炸雞、漢堡,這些「吃了會口渴」的食物,他認為「統一讓地方政府徵集」才不會造成浪費。

骨科表示,在現場看到有「必勝客披薩、麥當勞牛肉吉士堡、麥香雞」等食物,「這些吃了上場都會更口渴」,許多民眾太過熱心拿過多食物到現場,但根本吃不完,「這些都是等著壞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骨科大認為,目前「主事的人是台南市政府」,如果現場有缺東西,一定會向民間求助,「這種徵集物資的文章拜託統一讓官方公告」,像是「N95口罩是呼吸道傳染病在用的」、「18號針頭非常粗,臨床工作很少用」。

在救災現場的骨科表示,自己在除夕夜當晚有爬進大樓花圃,「討論可能要截肢才能搬出的患者」,當時的指揮官沒有休息,聲音完全沙啞,建議「現場應該要規劃可以平躺休息的空間跟設備」,救難隊員「坐著睡,根本沒有休息的品質」。也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體諒,也不要過於熱心亂捐食物,造成現場的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