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巨石柱拔起!大鋼牙救援式破壞 探得2生命徵象

▲巨石柱拔起!大鋼牙救援式破壞。(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大柱子拔起!美濃強震,造成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情嚴重,至今仍有許多人受困在底層,為加快救援進度,市府8日初一晚間宣布重啟大鋼牙,進場清除「救援式破壞」,並已分為4區塊,將大石柱拔起擱置,搜救人員及搜救犬進入搜救底層,目前搜救犬先行撤退,進行第二波搜救。

大鋼牙重機具進場,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進行破壞工作,晚間8時許搬開石柱,救災人員準備就緒,救難犬也在旁待命,進攻清除大石塊,一旦清出空間就會派人搜索,要救出受困在底層的民眾。

深夜近11時,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在救援進入第66小時,救難人員在E棟和F棟發現2生命徵象,大鋼牙計畫暫緩,家屬已入內察看。市府表示,大鋼牙主要是為了開闢新的道路,「主要是像牙一樣用吃的」,有機會讓救難大隊進攻;而由於樓壓著樓,下層最難救援,希望左右淨空後派員進入。

►►►看更多【圖集】台南震塌,大鋼牙進場搶救生機

▲▼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大鋼牙搶救底層受困者。(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