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歲女童受困61hr生還 向搜救隊回話:我叫林素琴


▲8歲女童林素琴成功被救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6日凌晨發生的南台大地震至目前已64小時,現場人員不放棄一絲希望,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內找到生還者,據了解,尚還有100多人被壓在永康維冠大樓底下。在E棟5樓被救出的8歲女童林素琴和28歲越南籍阿姨陳美日就堅強撐過61小時,稍早兩人被救出的畫面也曝光了。

影片中可看到搜救過程中,救難人員不斷和阿姨陳美日以及8歲的林素琴對話,兩人都意識清楚,只是有失溫、脫水現象,救難人員也趕緊送來毛毯、水等物資為她們補充體力。由於阿姨陳美日被瓦礫埋住,救難人員試圖先救出林素琴,也向她喊話,「妹妹加油!妹妹小心頭…快出來了,放輕鬆…」並詢問身分,「妹妹你叫什麼名字?」不斷對話就是希望林素琴可以打起精神。

▼林素琴和阿姨陳美日脫困畫面曝光,影片稍慢請見諒。

 
維冠大樓再救二人!受困61小時勇敢女童與阿姨雙雙脫困

救難人員不斷要女童加油,告訴她「妳要出來了!」(#雪兒)#美濃地震 #26大地震 #南台灣大地震 #維冠金龍大樓 #獲救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4334763357441/南台大地震事件簿http://www.ettoday.net/live_event/37.htm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2月8日

林素琴也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大聲回答自己叫「林素琴」,沒多久就被救難人員救出送往奇美醫院。據了解,整個過程林素琴也一直向救難人員喊渴,頻頻說「叔叔…我口好渴…要喝水」,讓現場人員看了很心疼,所幸最後成功將她從維冠廢墟中救出。不過林素琴經診斷後,有嚴重有嚴重橫紋肌溶解症,且頭部有撞傷,目前尚未脫險,未來這幾天將會是關鍵;另外越南籍小阿姨陳美日也於晚上6時左右被救出,送往成大醫院治療,經初步評估,成大急診主任表示,陳美日四肢和背部有多處擦傷,兩側骨盆則有些微壞死情況,但整體生命跡象穩定,已送加護病房觀察。

▲▼8歲女童受困61hr生還,向搜救隊回話:我叫林素琴。(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