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52小時!破梁拆床救出曹瑋瓴 夫肉身護妻罹難

東森新聞記者張俊忠、董懿嫺、陳學風/台南報導

受困在維冠金龍大樓G棟7樓的曹瑋瓴,從昨天(7日)上午9點被發現,直到(8日)早上8點半被救出,受困超過52小時,最後救難人員破壞木床跟彈簧床,才順利讓她脫困,但因為手臂遭久壓,送醫後醫生也緊急施行筋膜切開術減壓,好在手術相當成功;令人鼻酸的是,曹瑋瓴的丈夫許文儒,在這52個小時就在曹瑋瓴身旁,因為用肉身擋住鋼梁保護太太,不幸罹難。

「妳放輕鬆,放輕鬆。她一直要出力。」搜救人員對著曹瑋瓴不斷喊話,要她放輕鬆,但因為受困了52個小時,過程中曹瑋瓴一直想掙脫這些埋住她的瓦礫堆,「妳放輕鬆,我們把這邊的棉被剪掉。」

住在G棟7樓的曹瑋瓴,大約在7日早上9點被搜救人員發現,經過搜救人員努力的挖鑿,終於在8日早上將她救出。台南市特搜隊隊員陳彥宇表示,「她先生跟她幾乎是快壓在一起,變成說我們把她先生一移出來之後,太太就鬆懈。」

曹瑋瓴的先生和小孩也陸續被救出,但無奈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兩人被找到時,曹瑋瓴和她的丈夫許文儒在床上睡覺,許文儒為了保護太太,側身護住她的身體,被鋼梁壓住不幸身亡。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之所以有辦法救出來,就是先去破壞木床跟彈簧床,讓整個有空間,把他們兩個都搶救出來。」

獲救後,曹瑋瓴立刻被送往奇美醫院,因為嚴重脫水、嘴唇發白、身體虛弱,有橫紋肌溶解症的狀況,加上右手遭到久壓,醫生緊急施行筋膜切開術減壓。奇美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孫宗伯表示,「手指頭的減壓、手掌的減壓、前臂的減壓,包括腕隧道、正中神經的減壓,所以目前她血流的狀況有慢慢恢復。」

手術相當成功,曹瑋瓴的腎臟功能也慢慢恢復,但未來還得持續觀察。根據搜救人員轉述,曹瑋瓴說當時全身已經沒有知覺,是靠著對丈夫和孩子的掛念,用意志力撐了下來,也說自己康復後要幫丈夫和孩子辦後事,她的堅強令人鼻酸。

▼看報導影片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