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恩不斷湧現 311大地震災區商家集體募款

▲日本311大地震災區商家協助募款。(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強震,而目前警消仍在與時間比賽,搶救受困在維冠大樓裡的民眾。消息一出後各界開始募資物資、金錢,而日本311大地震災區的宮城縣南三陸町也出現「報恩」行動,許多商家發起集體募款,希望能幫助災民。

據日本《NHK》報導,5年前南三陸町收到來自台灣超過20億日圓(約新台幣5.7億元)的救難金,並幫助當地重建公立醫院,因此許多商家決定要回報這份恩情,在南三陸町的各家大小店舖,都可以看到對台灣南部震災的捐款箱。

一名在商店街工作的女性表示,當時311災情受到台灣很大的幫助,所以現在要報恩。另一名男性也說,想透過捐款盡一己微薄之力幫助台灣。

▼南三陸町醫院紀念碑(圖/取自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