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胞血濃於水」 習近平首談台南災情願提供幫助

▲習近平7日晚間首度針對美濃強震發表談話。(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地震強襲台南,造成嚴重傷亡,引起國際關注。對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首度對台灣南部地震發表談話,表示高度關注災情並表達對受災民眾的慰問,「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大陸方面願提供幫助。

此外,有微博網友「Life Time」6日早上貼了一篇台灣內政部所發的官方文稿,內容包括為台南市地震的災情概況、救援的人力分配等資訊,引起眾多的大陸網友轉發及評論,已有近200則留言、近千則轉發。大陸網友認為,這份文稿專業又務實,少了「領導高度重視」這種表面話,「真心覺得這才是應有的樣子」。

這篇文PO出後,立刻引起熱議,有大陸網友表示,「效率、透明、沒有一句廢話」、「可執行性強,不要給領導讓道,省去太多的資源浪費」、「民主真是好東西」;也有人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清晰的報導,都是民眾想知道的訊息」。

►►►搜救人員抓緊時間爭搶每一條生命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 高工局即時路況 https://www.google.com.tw/webhp?gws_rd=ssl#q=%E5%9C%8B%E9%81%8B%E7%B1%A4 http://1968.freeway.gov.tw/traffic/index/fid/10010 http://1968.freeway.gov.tw/incident 必塞的國道五 http://e-iot.iot.gov.tw/EIot/ajax/TEvent/nFreewaySpeed.aspx?Freeway=N5 國道即時路況影像 http://1968.freeway.gov.tw/cctv 從中截圖,上面有各種選項,隨便點就找到 http://1968.freeway.gov.tw/ 警廣交通資訊,也可善用,快訊短出,特別是用於──文字直播。 http://rtr.pbs.gov.tw/pbsmgt/RoadAll.html ************************************** ************ ●除錯網址: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ETtoday新聞雲》 《ET新聞雲》 ETtoday.net ▲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圖為示意圖(取自網路)。 (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