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層錯動引規模6.4大地震 氣象局: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

▲台南永大路維冠大樓倒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高屏地區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在高雄市美濃,深度16.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雲林6級,高雄、屏東、台南、嘉義5級。而後,台南也陸續發生規模3至4餘震,氣象局表示,研判應為旗山斷層或左鎮斷層錯動引起,研判恐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餘震不斷。(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指出,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在高雄市美濃,深度16.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雲林草嶺6級,高雄旗山、屏東三地門、台南市楠西、嘉義草山5級。台東、台中、彰化、南投及澎湖4級,花蓮3級,苗栗、新竹及宜蘭2級,桃園1級。雙北、基隆震度未達1級,但因有共震效應,因此還是會感受到搖晃。

►►即時更新!【南台26大地震】完整專題報導 ►►►►

在3時57分規模6.4的主震過後,台南4時起陸續發生7起規模約3到4餘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的震央位在旗山斷層和左鎮斷層之間,釋放能量如同2顆原子彈,發生的詳細原因要從後續更詳細的資料去判斷,但研判當地應還會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但震度應不會像規模6.4主震這麼大。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