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可能是走私菇? 專家教挑選安心國產香菇

▲國產香菇有香氣,質地細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香菇是不少人年節乾貨的首選,但如何挑出好品質的香菇卻讓人很頭大,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副研究員呂昀陞指出,市面上最常見台灣香菇、大陸香菇與南韓香菇,從觸感、香氣都有很大不同,而台灣香菇不僅有「香菇標章」,加上全台100多戶菇農使用二維條碼認證,雙重檢驗保障消費者買到安心的台灣香菇。

呂昀陞表示,台灣屬於潮濕氣候,香菇並不會有明顯的花紋、皺摺,但市面上有些表面有裂痕、號稱「花菇」,卻去除背面菇柄,有很大的機率是大陸走私香菇,「一般長輩認為花菇很好,卻不知道去柄與沒去柄的差別」。

其次,呂昀陞說,選購香菇前一定要聞聞看,台灣香菇烘焙溫度為80至85度,仔細聞可以聞到一股清香味,走私香菇或進口香菇則帶著霉味。呂昀陞接著拿起一朵台灣香菇,輕輕折可聽到「咔」一聲,他強調,新鮮香菇烘焙後像餅乾一樣脆,而大陸香菇因走私潮解,觸感軟嫩、扯不開,壓下去感覺蓬鬆、回彈。

▼呂昀陞說明如何挑選香菇。(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