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上閱艦大秀航母「維克拉姆帝亞」號 50國齊聚

▲印度舉行國際海上閱艦式,最大的「維克拉姆帝亞」號(INS Vikramaditya)航母是重頭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4日舉行國際海上閱艦式,展現海上防禦能力,來自美國、法國、英國和中國等50個國家的90艘海軍艦隊船艦都齊聚印度東部海岸孟加拉灣參加國際海上閱艦式。印度則派出最大的「維克拉姆帝亞」號(INS Vikramaditya)航母展現地主國誠意。

據《BBC》報導,主持檢閱的印度海軍參謀長道萬(R. K. Dhowan)表示,國際艦隊檢閱活動將增進海軍合作,海洋的「安全、穩定和保安」是「集體責任」。但巴基斯坦是唯一受邀卻未派艦參加的國家,對此,道萬坦不願多談。

中國近年來在印度洋的戰略影響力與日俱增,包括潛艇、軍艦經常以打擊海盜、保護重要貿易航道為由巡航各海域,不只東亞以及東南亞地區,連南亞也備感威脅。印度正積極發展喊軍裝備,也展現出海上防禦能力,以保護其貿易航道。

道萬表示,全球有66%的石油、50%的集裝箱運輸、33%的貨運量要經過印度洋,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量的貿易和石油運輸,這意味著在印度洋的貿易若有任何不利的障礙,不僅影響區域經濟,全球經濟也會受到衝擊,因此有大量其他海軍的軍艦在印度洋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