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要求投審會喊卡 「中嘉案」戰場轉到立院經委會

▲立法院民進黨團於2月4日邀集經濟部及投審會召開專案說明會。(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林岱樺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團4日邀請經濟部針對「中嘉案」進行專案報告,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此案有嚴重瑕疵,將要求投審會停審。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回應,投審會主委將參考新國會、民意意見,工作小組釐清爭議以前,決不會送到委員會審查。立委林岱樺也在臉書表示,「中嘉案」的戰場將轉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林岱樺2日時在臉書上強調,已經發文具體要求經濟部嚴審此案,「應該召開正式聽証會議,把各界意見納入後,再行審議。投審會也在昨天向岱樺辦公室回覆會嚴審本案,不會貿然通過了!」她指出,公平會、NCC這2個機關「分別趕在總統、國會大選及新國會上仼前通過這麼敏感又爭議性高的案件,導致經濟部投審會變成本投資案的最終決定者」。

「本案真正的戰場將會轉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未來經濟委員開會時,岱樺也會要求經濟部到立法院作正式專案報告,由新民意來監督審查本案!」林岱樺表示,民進黨團在4日的專案報告結束後,決議要求投審會暫停審議中嘉案

時代力量針對中嘉案召開記者會表明強烈態度。(圖/時代力量提供)

除了民進黨團力擋「中嘉案」,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在今(4)日上午針對此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嚴厲指責NCC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實質上入主中嘉的是遠傳,但只有NCC不知道,「大家都知道附負擔是笑話,之前若出現不履行的狀況,NCC皆無撤銷例子」。他指出,最後的審查機關是投審會,要求投審會絕對不准放行通過這個併購案。

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的轉售案,在去年6月即以外商(荷蘭商NHPEA CHROME HOLDING B.V.)名義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購買中嘉系統股權。投審會也將䅁件分別送公平會、NCC等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公平會於去年12月底審議通過,而...

立法委員 林岱樺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