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艦隊穿越津輕海峽 天狼星號電子偵察艦也在列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防衛省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駐厚木基地第4航空群所屬P-3C反潛巡邏機與蒼鷹號隼式導彈艇,2日發現一支中國艦隊通過津輕海峽向北太平洋方向航行,跟蹤監視的過程中拍攝了航行照片。津輕海峽是日本東部沿海航行到西部的必經之地,對於日本近海航運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解放軍海軍艦隊共有4艘艦艇,分別為052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弦號112)、054A級煙台號導彈護衛艦(弦號538)、854號情報收集艦(編按,應為天狼星號電子偵察艦)、洪澤湖號遠洋補給艦(弦號881)。津輕海峽在太平洋西北部,在本州與北海道島之間,西連日本海,東通太平洋,由海峽北上,直通鄂霍次克海及阿留申群島,南下則為夏威夷群島和太平洋,交通和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稍早之前,解放軍方公佈消息指稱,海軍於近日組織艦艇編隊經相關國際海峽水道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訓練,而這是屬於例行性安排。上月26日,中國海軍北海艦隊出動赴西太訓練時也遭日本海自艦機監視,根據日方拍到的照片,陸方編隊除了052型驅逐艦和054A型護衛艦外,還有天狼星號電子偵察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