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黑暗期!忠孝橋引道拆除 新北進台北要耗時30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忠孝橋引道即將在2月7日起進行拆除作業,春節期間北市端下匝道將由原有的4 道縮減至僅剩1車道可供通行,春節過後的上班日也將減少為3車道,新北市交通局預估,原利用忠孝橋行駛車輛如未改道,車流恐回堵達4公里以上,須花費至少30分鐘才能進入台北市。

忠孝橋引道拆除期間,新北車流將回堵逾4公里,進台北也要耗時30分鐘以上。(圖/資料照)

交通局表示,忠孝橋為新北市三重、新莊、五股、泰山往來台北市重要橋梁之一,全日往北市的車流量約有45000至47000PCU,白天7至18車流量平均每小時達3000PCU以上,車流十分龐大,預估施工期間之車流延滯時間將大幅增加,除了北市交通局預估的延滯時間增加12分鐘以外,再加上三重端的車流延滯,民眾沿台一線高架道路往北市的總旅行時間,將會超過30 鐘,建議用路人儘量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或改道行駛中興橋、台北橋。

現已協調台北市在新北境內設置50面以上的標誌提醒用路人及早改道,也完成三重、蘆洲等地區的號誌調校及全市資訊可變標誌發布改道資訊,新北市交控中心與台北市交控中心及雙北兩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亦建立直接聯繫,將整合雙北兩市交通訊息分別提供兩市警察、工務與交通單位,隨時因應突發狀況處置,以減輕忠孝橋台北端引道拆除工程對新北交通影響。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呼籲,忠孝橋引道拆除期間,新北市民請儘量改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或提早出門、改道行駛,不要輕忽忠孝橋施工期間對新北市帶來的交通衝擊,以避免塞在車陣之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