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80%患者沒症狀 巴西恐出現非法墮胎潮

▲由於茲卡病毒患者大多沒有症狀,使得很多孕婦無法得知自己是否已被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Zika virus)疫情持續擴大,巴西衛生部長卡斯楚(Marcelo Castro)今日表示,80%的患者沒有症狀,相信情況比想像中更嚴重。由於大多數的孕婦無法得知自己是否會生下「小頭症」嬰兒,讓公共衛生專家擔心將增加非法墮胎數。

根據《路透社》報導,卡斯楚證實國內目前已有3700例「小頭症」嬰兒確定或疑似是茲卡病毒造成,由於大多數患者沒有症狀,估計有五分之四的孕婦不知自己已被感染。雖然感染者能使用試劑來檢測病毒,但昂貴的價格讓許多人無力負擔,可能因此出現墮胎潮。

卡斯楚表示,這種病毒只會由病蚊傳播,而不會人際傳染,將自下週起強制地方政府通報病例,各州也將增加檢驗茲卡病毒的設備。

▼茲卡病毒會引發嬰兒小腦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