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術科用紙不一樣? 朱宥勳:這就是「台灣性」吧

▲大學學測的美術術科考試傳出水彩紙的品質不一。(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術科考試驚傳各區用紙不一,引發數百名考生及家長不滿,對此,作家朱宥勳昨日(1日)下午在臉書PO文指稱,有些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山頭」連這樣的招數都用出來,但再看看棒球、文學等,「好像都這樣嘛,這才是『台灣性』吧。」

大學學測美術術科考試在1月30日、31日登場,卻傳出有考區用的紙品質不一樣,有些考生拿到的是高級的水彩紙,有的人拿到的水彩紙卻連水都吸不了,引發數百名考生及家長不滿,甚至一度出面阻止主辦單位將試卷送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被轉分享至PTT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同情地說,「準備了好幾年遇到這種事真的會很崩潰。」;也有網友表示,既然是考試就應該全部都用一樣的紙,縱使用的是最爛的水彩紙,只要全國統一爭議也不會這麼大;另外,也有網友酸說,「大考中心連一張紙都搞不定。」、「把考試當實驗喔?」

對此,作家朱宥勳1日下午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有些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山頭」或是一點點既得利益,居然連這樣的招數都用得出來,但再看看棒球、文學等,「好像都這樣嘛,這才是『台灣性』吧。」主辦試務的高師大藝術學院方面則回應,爭議大多來自北部考場,會再交由委員會決議處理,如果考生有任何疑義也可以提出申訴。

 

看到大學學測術科考試,為了搞派系、保護自己的小山頭和那一丁點既得利益,竟然連這麼蠢的招數都用處來了,就覺得好有既視感啊。看看棒球,看看文學,看看學院,看看........欸?好像都這樣嘛。這才是「台灣性」吧。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如果明天一覺起來,台灣現行擔任決策階層、管理階層的人突然通通失蹤的話,台灣應該會瞬間進入黃金時代吧。每個領域都給這些老不死的拘束器壓著,這個島竟然沒沈,台灣人的種族科技真的點很高啊。

朱宥勳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