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周四好天氣?年前2波冷氣團接力來 北部大雨特報

▲過年前一周將有2波冷氣團接連報到,第一波影響時間為周一至周三(2月1日至3日),第二波較強冷空氣將在周五、周六(2月5日、6日)南下,只剩周四一天「空檔」。(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1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13度,加上水氣增加,全台不少地區清晨都出現降雨情形。中央氣象局對新北市、基隆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可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自1月31日晚間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加上水氣增加的緣故,全台各地不少地方1日清晨都出現降雨情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一整天的降雨機率都會比昨天還高,南部山區也可能會出現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13度。(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北部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13度,其他地區最低溫也只有16至18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地區約15、16度,中部及花蓮地區則有18、19度,南部及台東地區約介於20至24度間,入夜後溫度還會再下降。

而關於網路瘋傳除夕3天會有酷斯拉級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雖然小年夜至除夕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但強度只到達強烈冷氣團等級,到時中部以北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0、11度,南部地區大約是13、14度,預計將影響至7日,但還不至於稱呼為「酷斯拉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