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1750mm水管破! 5行政區7萬戶停水、3區2萬戶減壓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一路與利昌街口一條1750mm水管破裂漏水,導致旗津、小港、前鎮、鹽埕、鼓山等5區共7萬戶停水,前金、苓雅及左營3區有2萬戶減壓供水,嚴重影響年節前民生需求,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正派員漏夜搶修中,預計最快今天(2月1日)中午可以恢復供水。

第七區管理處指出,這條1750PSCP管線的自來水管,在31日下午發現嚴重漏水,經通報是自來水管破裂,研判是受到熱脹冷縮的影響,於是逐步減壓供水。水公司一開始在網路公告旗津、小港、前鎮等3個區全面停水,另有8個區減壓水。

水公司後來又發出消息指出,停水地區包括高雄市旗津區、小港區、前鎮區、鹽埕區、鼓山區等地區,前述區域管線末端及高地區周邊一帶,停水戶數約7萬戶;壓降低地區則有前金區、苓雅區、左營區周邊管線末端及高地區,計水壓降低戶數2萬戶。

由於年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於打掃,集中用水導致用水量暴增,不少管線末端及高地區水壓偏低甚至無水,小港區沿海一路這條大口徑破裂,影響用戶民生問題更是嚴重,水公司已經加派人員漏夜搶修,預計最快1日中午可以恢復供水。

目前水公司調派供水車並設供水站讓民眾取水,開放澄清湖給水廠10處載水點,地點在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淨水場及觀光區),如有疑問請電洽07-7311111#2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