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醜猴被罵翻 段宜康:不論好不好看,用心到很深刻

▲福祿猴造型一出引發各界批評。(圖/翻攝自民政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6台北燈節的主燈「葫蘆福祿猴」曝光後引發民眾負評不斷,直批醜到爆,台北市民政局對此回應民眾到現場看就會有不同感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對這隻福祿猴表示看法,他認為,撇除好不好看,「用心倒是很深刻」!

段宜康在臉書對福祿猴表示看法,他認為一般裝飾的「葫蘆猴」,會做成小猴子抱著葫蘆,而葫蘆取其「福祿」諧音,猴者「侯」也,不出加官晉爵之意,所以葫蘆猴就是「福祿侯」,「好不好看先不論,用心倒是很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網友們似乎仍然看不懂福祿猴的用心,在段宜康臉書底下回文,「 葫蘆可以,但你不講猴根本沒人看得出來!」、「 設計之都.....這樣看揪竟是誰被設計了呢?」、「第一眼還以為是花生」、「所以段委員支持的是飽含深意的醜?」還有人為福祿猴想到未來出路,「明年改投影雞,變成福祿雞,音同福祿基,福祿的根基;後年改投影狗,變成福祿狗,狗叫聲為旺,福祿旺;稍微改一下可以連用12年,超節能減碳啦!」

▼段宜康認為福祿猴用心很深刻。(圖/翻攝自民政局)

 

一般裝飾的「葫蘆猴」,會做成小猴子抱著葫蘆。葫蘆取「福祿」的諧音;猴者「侯」也,不出加官晉爵之意。葫蘆猴就是「福祿侯」。好不好看先不論,用心倒是很深刻。

段宜康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