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太平島引美國不滿 黃國昌:美不應說三道四

▲黃國昌認為美國不應該說三道四。(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28)日前往太平島視察,但因時機敏感引發各界質疑,連美國在台辦事處都表示「感到失望」,對此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則認為,美國若真把台灣當作盟友,就不應「說三道四」,應重新思索台灣的重要戰略地位,而不是只把台灣當作棋子。

黃國昌今日受訪時表示,雖然他對馬英九登島一事也感到詫異,雖然國家元首視察領土是天經地義,不過現在南海爭議尚未落幕,時間點敏感,甚至質疑,馬登島是否有徵詢過蔡英文的意見?目前政府進入看守期,應該要更謹慎才是。

針對美國對此表示不滿,黃國昌則認為,美國應該要重新思考台灣的戰略地位,以及如何增加台灣在國際關係上應有的國際地位,「把台灣當作盟友,而非僅是棋子」,在南海仲裁上為何沒有台灣的角色?美國應該表達積極的支持態度才是,而不是對台灣總統登島說三道四。

▼馬英九今日到太平島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