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降臨台北電玩!高規電腦搭本土遊戲搶先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不賴的,大家一定要去玩玩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預告,於 CES 2016 期間亮相的新一代 HTC Vive Pre 開發者預覽版本,將於 2016 台北國際電玩展搶先全球開放台灣消費者體驗。宏達電證實,這次開放消費者體驗的遊戲內容,多數是台灣本土遊戲廠商,此次記者在 2016 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展前,搶先體驗部分遊戲內容,提供給讀者參考。

 

「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於 1 月 29 日到 2 月 2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共計 300 多家參展廠商、使用近 2,000 個攤位,展覽內容橫跨家用主機電玩、線上遊戲、手機遊戲、電競與周邊,創下 14 年來最大規模,展覽主題為「玩遊戲連結全世界」。

為了宣傳旗下首款 VR 裝置 HTC Vive 在娛樂方面的應用,宏達電表示,將會在台北電玩展期間,設置 5 個體驗區,除了提供日前在台北三創開放消費者體驗的六個應用,將更進一步與台灣本土遊戲廠商合作,首度公開 4 款將登上 Steam 娛樂平台的 VR 遊戲。

為求使用上順暢,這次開放體驗的桌上型電腦規格大致上採用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搭載 16GB 記憶體(8X2),採用的是 GTX 980 顯卡,規格算是上乘。

此次記者搶先體驗的遊戲是宏達電跟台灣原創虛擬實境遊戲開發商合作所推出的四款遊戲,包括《Cloudlands : VR Minigolf》、《Jeeboman》、《Lyra》以及展覽期間將於大會舞台每天開放三名消費者進行虛擬實境射擊遊戲競賽所採用的《A-10 VR》。

*《Lyra》:是一款音樂遊戲,由Metanout公司設計,玩家將會置身於虛擬的音樂世界當中,用手中的兩支控制器輕拍四周各種幾何形體時,就會發出各種不同的音色,也能透過同時輕拍或滑過多個幾何形體的方式來創造獨特的和弦與旋律,按下觸控圓板還可以將這些音符組織成旋律並自動播放,並在同時拍打其他的音色進行合奏,記者體驗時間雖不長,因此還不知道後續有什麼音樂關卡可以提供挑戰,但初步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音樂遊戲體驗,值得深究。

*《Cloudlands : VR Minigolf》:由Futuretown公司設計,簡單的說,就是一款高爾夫遊戲,基本上玩家們只需要使用一隻控制器,然後進行揮竿、推竿的動作,如果要移動到球的旁邊繼續揮竿,只需要按壓食指,接下來移動自己的身體,然後從正確的角度把球揮出即可。

*《A-10 VR》:是一款幾乎接近 720 度的星際太空射擊類遊戲,玩家可以事先選擇槍的種類,然後透過手中的雙槍進行射擊,來自四面八方的目標獲取分數,同時要注意炸彈來襲,隨著時間越久敵人炸彈數量也會跟著越變越多,是這次體驗當中,最具有爽感的遊戲,相信也將獲得玩家青睞,這款遊戲也將於大會舞台上開放玩家對戰,獲勝玩家將獲得 HTC re 一台。

*《Jeeboman》:最後一款體驗的遊戲也是射擊類遊戲,遊戲質感比起《A-10 VR》還要好許多,玩家會先在訓練室當中先行訓練,整隻控制器上的按鈕都有作用,除了食指的板機功能外,中指或者是拇指按下的按鍵,可以開啟護盾,接著進入遊戲當中,外星怪物會朝四面八方襲擊,玩家可以快速選擇當下所需要的六種不同武器,擊退外星機器人,當中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應用,就是開發商為了克服場地的限制,特別提供了類似「瞬間移動」的武器,玩家只要把控制器點選指定地點,就可以瞬間移動到那個地點進行作戰或防衛,不過遊戲該款遊戲複雜度相對於《A-10 VR》高一些,會需要一點時間上手。

其他像是維修機器人的《Apecture Robot Repair》、恐怖刺激的殭屍射擊遊戲《Arizona Sunshine》、辦公室體驗操作的《Job Simulator - Office》、神奇的魔法世界《Secret Shop》、深海探索體驗《TheBlu》、繪畫創作遊戲《Tilt Brush》等之前在台北三創開放消費者免費體驗的應用內容,也將在這次台北電玩展期間開放玩家體驗,相關體驗內容與介紹可以參照先前報導

2016 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玩家們將可以就近體驗到全球最頂尖 VR 團隊所打造的虛擬實境相關應用,像是由 HTC Vive Pre 所提供的 10 多款虛擬實境應用應用,前往瘋玩數位攤位,也可以體驗到透過智慧型手機使用的三星Gear VR帶來的VR手機遊戲效果,在 Google Play 攤位也可以體驗到透過 Google Cardboard 所提供的 9 款 VR 遊戲,還有在 Sony 攤位開放全亞洲最大的 PS VR 專用的 10 多款 VR 遊戲,從入門、中階到高階的虛擬實境相關領域應用全部都可以就近體驗,而除了 VR 遊戲之外,還有手機遊戲、線上遊戲、職業電競賽事、直播主互動、高峰論壇、獨立開發遊戲等內容,對玩家來說,今年的台北電玩展,可說真正具備國際等級的水準,精彩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