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批石化業 加國總理開罵:你說的一點都沒幫助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傳於世界經濟論壇晚宴上訓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指他針對環保議題的言論,一點實際幫助都沒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參加了於瑞士達佛斯(Da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對環保不遺餘力的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與會,並繼續對石化工業進行抨擊。據傳杜魯道對此相當不滿,並訓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節制他「煽動性的言論」。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抨擊,正是石化工業的貪婪造成了氣候變遷,而人們已經無法再容忍未來掌握在這些大企業的手中。據悉,他曾在2014年造訪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油砂業,並製作了紀錄片,一直以來也對環保相關議題不遺餘力。

一位與會的加拿大官員向媒體透露,總統杜魯道於20日的晚宴上,向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澄清了許多事情,並批評家財萬貫、經濟如此寬裕的他,對石化工業提出批評實在不妥。

對於官員的爆料,加拿大總理辦公室並未多作回應,而杜魯道在22日回憶起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談話時,則表示「我告訴他,許多油砂工人正面臨失業,他們需要工作,而他們的家庭也需要被支持」並指出煽動性的言論對於這些家庭,抑或是整個加拿大,一點幫助都沒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