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來不及教就考了 學測生物第59題超出課本範圍

▲學測自然科考題。(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學測最後一堂自然科考物理、生物、化學、地科,已在下午2點40分考試結束,高中老師認為自然科題目難易度和去年差不多,部份物理題對社會組學生來說會比較難生物第59題考自體免疫疾病,是高三下才有的概念,高一基礎生物並不會提到,考生作答有難度。

建中生物科老師劉玉山表示,「這是近3年最間單的一次生物考題」,中間偏易,題幹雖然較短,但都敘述清楚,且掌握各章節核心生物學概念,考生要拿高分不難,只有部分命題會讓考生答題時有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玉山指出,第55考植物有性生殖,選項中出現蕨類孢子繁殖,「但是目前學界對於蕨類孢子是有性還是無性生殖沒有明確定義」,會讓學生不知道該如何作答;59題C選項考自體免疫疾病概念則是超出課本範圍,「因為高一的基礎生物並不會特別提到」,要等到高三的進階生物才會教,對同學來說是很困難的。

劉玉山也建議,今年多選題記憶型的題目比較多,圖表題、時事題、實驗題的比例都很低,「今年有關登革熱、諾貝爾生理學獎的研究都沒入題,非常可惜」,加入實驗題可以讓高中實驗教學正常化。

成功高中地科老師謝莉芬則表示,今年地科題目中偏難,但時事題和實驗題也不多,大考中心未來可增加實驗原理與應用題,讓學生重視地科實驗操作。

▼105學年度大學學測出闈。(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