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2選區/守住藍營鐵票倉 徐志榮連任立委

▲國民黨徐志榮成功連任立委。(圖/翻攝徐志榮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16)日是第14任總統與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苗栗縣第2選舉區(苗栗山線選區),由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志榮當選,勝民主進步黨吳宜臻7769票,成功捍衛藍營客家鐵票倉。

苗栗縣第2選舉區候選人得票數為,1號無黨戴文祥,3076票、得票率2.0959%;2號中國國民黨徐志榮,7萬3234票、得票率49.9002%;3號無黨周書涵,4468票、得票率3.0444%;4號民主進步黨吳宜臻,6萬5465票、得票率44.6065%;5號自由台灣黨劉文忠,518票、得票率0.353%。

現任立委徐志榮歷任公館鄉長、立法委員,2015年才在立委補選以58.21%得票率大勝對手吳宜臻,儘管國民黨執政表現不佳,苗栗縣前後任縣長又面臨縣府破產危機,這次相隔不到1年再次對壘,徐成功守住基本盤,完成立委連任。

苗栗縣第一選舉區包含竹南鎮、後龍鎮、造橋鄉、通霄鎮、西湖鄉、銅鑼鄉、三義鄉、苑裡鎮。號次為,1號民進黨杜文卿、2號民國黨康世儒、3號無黨籍黃玉燕、4號國民黨陳超明、5號自由台灣黨林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