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期末考解釋淡水阿嬤 答案讓教授對民主充滿信心!

▲「淡水阿嬤」效應延燒,變成期末考題了!(圖/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沈有忠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辯論會中大打「阿嬤牌」,決定參選是受到一位淡水阿嬤的鼓勵,更掀起一陣風潮,沒想到,這股效應也成為大學的期末考考題!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沈有忠在臉書PO文,這次期末考「名詞解釋」第八題中,要求同學就「淡水阿嬤」進行名詞解釋與各自表述,結果獲得五花八門的答案,直呼「對台灣民主充滿信心了」。

專研政黨與選舉與半總統制專題研究的沈有忠,在期末考名詞解釋考出的第八題是Grandma of Tamsui(淡水阿嬤),而最讓他讚賞的考生的答案是「她可能是隱身鐵蛋鋪鋪,被授予天命的靈媒,攻擊力、防裝:無,附帶效果:吸引網軍及對手的嘲諷!」校友紛紛留言說,「這學弟被鐵蛋了!」、「這孩子有前途耶,能進行嘲諷的通常是戰士系,因為裝備最強,想不到阿嬤無裝、無防,竟能有此功力。讓人期待台灣的民主,與未來人民的卓越成就。更讓我不禁想高呼:台灣萬歲!民主萬歲!」更有網友留言,「這不給他A+真是要為他叫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沈有忠也整理其他學生的解答,包含「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阿嬤...」、「淡水阿嬤具有參與型政治文化的性格...」、「秀柱:阿嬤,我可以買你的魚酥和鐵蛋,但是為麼要把我換掉…」、「有嬤的立倫像個寶…」、「台灣2015最具神秘性的人物…害我也想回家找阿嬤…」、「一個阿嬤各自表述……」。道題目引起學生和校友注意,直說「老師的題目太有趣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