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晚上澆水自製「冰瀑」 超像「冰雪奇緣」場景! 

▲山西村民自製出冰瀑奇景。(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山西太原市的小村落非常受遊客歡迎,因為當地有一處高30公尺、寬100公尺的「冰瀑」美景,看起來相當壯觀,大面積的冰瀑就和「冰雪奇緣」的場景一樣,讓遊客覺得像來到了童話世界;而據了解,這片「冰瀑」竟然是當地村民用水管澆灌而成的。

據《山西新聞網》、《中新網》報導,太原市晉源區的店頭古村是有名的歷史文化村,最早建於戰國時期,村內擁有460間保存完好的窯洞,現在遊客前往體驗古村堡壘的同時,還可以觀賞壯觀的冰瀑。據了解,以前此地下過雪後,因為地勢陡峭,讓融化的冰雪形成冰瀑,讓當地村民受到啟發,在夜晚時用水管從高處進行澆灌,而入夜後氣溫很低,於是液體就凝結成冰瀑。

這樣的奇景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還有攝影愛好者猛按快門留念,但也有人擔心冰瀑周圍沒有安全措施,萬一冰雪融化砸下來會很危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