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喊「真主至上」砍猶太教師 家人:他是好學生

▲馬賽在2015年11月18日發生過1名猶太學校的老師被3人持刀刺傷。當時3人有反猶太人言辭,並且表達了對「伊斯蘭國」的支持。(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城市馬賽一名15歲少年11日持長刀襲擊猶太教師,以謀殺未遂和恐怖主義被起訴。受害者以「聖經」抵抗,才沒背傷到要害。這宗「反猶事件」交由巴黎警察局反恐分隊調查,也引起政壇右派人士齊聲譴責。檢察官指出,嫌犯的家屬表示不知道他是激進份子,他在學校是個好學生。

據多家外媒報導,行刺的這名少年是土耳其籍的庫爾德人。案發當日,他在馬賽市九區政府附近的街上,持刀襲擊一位戴著猶太帽的35歲猶太人。警方表示,受害者的背部和手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少年棄刀而逃後被逮捕;警察在嫌犯家中搜出另一把長18厘米的刀。

據目擊者表示,該名少年在行刺時用阿拉伯語喊著「真主至上」。嫌犯在接受警察盤問時,也坦承並強調自己都是以真主安拉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名義行動。案發地點離馬賽的一個猶太學校很近,當地約有7萬名猶太人,馬賽第九和第十區的市長要求加強警力支援以安撫民眾。

法國總統奧朗德針對此事表示,難以用語言形容這個攻擊行動。他向受害者表達慰問,保證當局將以最嚴厲的態度反對「反猶行為」和「其他形式的種族歧視行為」,也譴責襲擊猶太教師的行為是「卑鄙和無法得到辯解的」。法國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國民陣線也譴責反猶行為,呼籲政府加強反對激進伊斯蘭的鬥爭。

馬賽是法國第三大城,2個月前已發生過一起猶太教師被刺案件,受害者當時戴著猶太帽,從家裡前往教堂的路上,遭到幾個騎摩托車的人襲擊,這些人向他展示印有伊斯蘭國組織標誌的T恤。

▼馬賽是「歐洲地中海計畫」中心。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