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早就裂了!法國馬賽2棟200年老屋秒倒塌 10人恐被活埋

▲▼ 法國馬賽2棟200年建物倒塌。(圖/路透)

▲ 倒塌的2棟建物樓層分別為5樓與6樓。(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南部港都馬賽老城區5日上午9點左右,2棟超過200年歷史的相鄰住宅建物突然倒塌,過程只有幾秒鐘,恐有10人遭到活埋、2路人受輕傷,而大量碎石瓦礫堵塞道路的場景,宛如強震來襲。目前當局已展開搜救行動,要和時間賽跑,在瓦礫推下尋找可能的生還者,但官員坦言,這起事件很有可能傳出人員死亡的消息。

法新社報導,倒塌的2棟建物位在勞工階級聚集的Noailles,但根據谷歌地圖(Google Maps)近來拍攝到的畫面,建物外牆其實早已出現明顯的大裂縫。據了解,其中一棟建物已被判定屬於「危樓」,窗戶用木板封住,理應無人居住,但另棟建物則住有9戶人家,約有10人居住。

根據對街商家經理的目擊說詞,在事發前沒多久,每天早上帶著孩子們去上學的一名女性住戶才剛返家。警方指出,當局以安全因素為由,已撤離周邊幾十位居民。

住宅部長德諾曼第(Julien Denormandie)在事發後從巴黎趕往馬賽,他提到,尋找生還者的任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目前約有百名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不眠不休」尋找生還者,另有一架無人機從上空掃描偵察。而馬賽市長高丹(Jean-Claude Gaudin)也指出,「重要的是,死亡人數要盡量降低,但我們預估可能還是會有(民眾罹難)。」

事發區域建物的屋況大多有著相同的惡劣條件,當局為了避免再度發生意外,目前已把第3棟建物部分區域拆除,深怕周邊結構不穩的建物會傷及搜救人員與警犬。

目前這起事件也引發當地對貧困居民住房品質的爭論。在野黨「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領導人梅朗松提到,「窮人的房子倒下,但這不是巧合。」

▼ 目擊者指稱,建物倒塌過程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馬賽2棟200年建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