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阿罵」撿NG菜挨告 網友PO影片:原來是用搶的阿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阿罵,傻傻分不清楚

▲善化阿嬤「偷菜」?網友PO影片爆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善化3名阿嬤見盤商採收完菜園,去田中撿拾淘汰的NG高麗菜遭控告竊盜。阿嬤事後表示願照市價買回,但對方以「要有法治觀念」堅持提告。有人覺得阿嬤很可憐,只是節儉卻被告;也有人認為撿之前應該先徵詢同意,雙方看法形如水火。直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影片,影片中的婦人爆粗口嗆聲,看到的網友驚呼「原來是用搶的阿,我還以為是偷的呢!

 

竊賊攻擊我所聘請工人還丟碎磚塊還請里長前議員關說這樣對嗎這社會難道沒有正義公理存在嗎

林銓銓貼上了 2016年1月10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善化牛庄81歲胡阿嬤、73歲王阿嬤9日到住家附近的菜園,看到高麗菜裝箱運上車,就到田裡各撿了2顆及3顆高麗菜,盤商看見當場報警。另名嘉南里76歲胡姓阿嬤10日在另塊菜園撿了10顆高麗菜,同樣被告。另有2名撿菜老婦也遭盤商拍照蒐證,但還沒被告。盤商偵訊時表示,他是勸阻無效才提告,社會要有正義公理、要有法治觀念。

《善化放送公民新聞網》也在粉絲團上強調,「警方緊急呼籲,農田裡的高麗菜千萬不要撿!」

就在部分網友力挺阿嬤「節儉」、這些盤商破壞鄉下人情味的時候,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上PO出影片,寫道「竊賊攻擊我所聘請工人還丟碎磚塊,還請里長前議員關說這樣對嗎?這社會難道沒有正義公理存在嗎?」顛覆先前網友的看法。

「報警才是正確的選擇」、「工作人員還在包裝裝運,撿拾也要先問田主、包商吧!我想樓主要的是一種尊重吧!」網友看到影片以後,輿論開始轉向同情盤商。也有人吐露他自己最近的親身經驗,「一個月連續被偷採4次,可以吃的採光,小的留著,肥料、整地、噴藥、菜苗、這些都要錢啊! 如果真遇上了,也是阿桑,那………真的該自認倒楣嗎? 可恨沒裝監視錄影。

▼沒有NG的高麗菜。(示意圖/記者游琁如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