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天氣轉晴! 6日起冷高壓南下「冬天又回來了」

▲今天下半天開始雨勢會逐漸減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天全台雲量偏多且有短暫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上午雖然降雨機率仍高,並伴隨較大雨勢,但下半天開始降雨會逐漸減緩。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這波水氣將影響到明天,6、7日開始會有一波冷高壓南下,會再度回到冬天典型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今天上午還是會出現降雨,局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較大的雨勢,預計要到下半天之後,降雨才會逐漸緩和;溫度方面,南邊暖空氣持續北上,再加上降雨趨緩,氣溫將逐漸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3至25度,南部及台東地區則在26、27度左右,感覺上相當舒適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上午還是有降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今天上午各地維持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雨勢,南部已經明顯轉晴,這波水氣將影響到明天,接下來6、7日將有一波冷高壓再度南下,台灣會受到冷空氣影響,溫度再度下滑,大約比目前下降3、4度,再度回到冬天典型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地區比較溼涼,中南部較為穩定。

另外,彭啟明還說,去年12月達到強聖嬰的頂峰,是近20、30年來最強的一波,今年氣候將延續去年聖嬰現象的發展,目前還有下半場的異常仍在發展,上半場的氣候異常尚未對全球農產品造成大規模影響,但下半場可就不一定,接下來也要留意聖嬰反轉為反聖嬰的趨勢。

▼6日開始將有一波冷高壓南下,北台灣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