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被說「可愛」讓她好沒自信 網熱議:醜得平均!

▲網友老被說可愛讓她好難過(示意圖/取自網路公開素材)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形容一個人可愛,究竟是稱讚還是背後暗藏其他意思呢?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女版抒發情緒怨嘆自己「只有可愛的份」,會這麼是因為自己從有記憶以來都跟「好看」、「漂亮」這些名詞都沾不上邊;不自覺得也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不知道該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

網友敘述,自己一直被說是可愛型的,就連前男友交新歡時,問了周圍男生意見,也都會說新對象蠻漂亮的,「妳喔!輸定啦!妳就屬於可愛掛的,顏質就是沒那麼高」,讓她大嘆「似乎可愛就是比較不好看的那一方,才被說可愛。」就算打扮得漂亮一點,也會被說不適合自己,讓她越來越沒有自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篇文章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支持原PO的說法,哀怨說「就認清自己只是沒那麼醜就好了...」、還有人說向哥哥開心說自己常被稱讚可愛,但哥哥卻回說「你不知道可愛,是醜的代稱嗎?」、「可愛很好啊,就是客套話!」、「雖然殘酷了點,不過要是可以說漂亮何必使用可愛呢?」

但也不少網友對於可愛這個詞彙提出正面回應,認為「徐若瑄就是可愛掛的」、「可愛是稱讚啊!」,還有網友超甘心說「我覺得妳很漂亮,不要沒碰到會說妳漂亮的人就這樣自暴自棄!」

不過,同樣也有「可愛苦惱」的人則安慰自己「漂亮只是長相,可愛可以是外表和個性,內在比外在長久」,但也有人經歷更慘烈,表示「連可愛都沒,說善良才哭哭吧」,其他鄉民也說「至少還有可愛。」

※本文已獲網友授權引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