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爆炸!爸爸臉90%灼傷 竟是自己拿「吹風機」灌氣

▲氣球布置示意圖。(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大路一間民宅24日晚間發生氣球爆炸事件,造成父親和兩名女兒輕重傷,經調查後發現,居然是父親為了聖誕節布置,自行使用「吹風機」來替氣球灌氣,卻在灌到快滿時爆炸,讓平安夜成為驚魂夜。

據了解,當天下午林姓父親在家裡辦平安夜家庭派對,買了裝飾品和氣球回家,晚上看到氣球快要沒氣了,竟異想天開使用吹風機來灌氣。爆炸造成林姓父親臉部90%和手部18%的灼傷,18歲女兒臉部有3%灼傷以及7歲女兒臉部9%的二度灼傷,附近鄰居也聽到好大「砰」的一聲,連玻璃被震碎,可見威力非常大,趕緊打電話通報消防局,還好林姓父親雖傷勢面積較大,但意識清楚,目前在醫院治療中,應無大礙。

▲林爸爸異想天開使用吹風機灌氣。(圖/本報資料照)

實際拿吹風機來測試,發現氣其實充不進氣球,而且吹風機還會因過熱自動斷電,爆炸原因還有待調查,雖然林爸爸表示當時吹風機設定「冷風」,但消防局研判,可能是氣球內被混入氫氣,加上吹風機本身的熱源,導致氣球爆炸。而一般業者為氣球充氣都是使用填充氦氣,因為是惰性氣體,比較安全穩定,但有些業者基於成本考量,會偷灌氫氣。消防局也提醒,替來路不明的氣球灌氣前,最好要把原本裡面的氣體放完再灌,以免釀成意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