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傳奇》傳藝中心上演 無獨有偶劇團戲說宜蘭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結合宜蘭地區傳統故事,創作出全新劇目。(圖/傳藝中心,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之際,傳藝中心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攜手合作,將於12月26、27日的上午10:30、下午3:00在傳藝中心曲藝館帶來地方傳奇偶劇-《龜山島傳奇》,以偶戲為民眾訴說宜蘭在地故事,並加碼推出「家庭光影劇場」光影劇場DIY創作活動,延伸劇中人物風情,分享偶戲世界多樣風情,也為寒冬帶來溫暖。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創立於1999年9月,是台灣從事偶戲創作、教學與演出的重要團隊,近年也屢獲台北藝術節、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演出,並多次受邀參與國際藝術節及相關交流活動。2013年3月,劇團特將辦公室、排練場遷往宜蘭,租下利澤老街的3座穀倉,利用室內190坪、室外150坪廣場的空間,打造「國際偶戲藝術村」的理想。耕耘三年,劇團於2015年度推出民間傳奇系列新作《龜山島傳奇》,以偶劇呈現蘭陽平原著名的傳奇故事。龜山島是宜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美景之一,也是平埔噶瑪蘭族重要原鄉,其美麗的傳說故事更增添該地區的傳奇色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劇將宜蘭地區耳熟能詳的傳說素材集結,如〈大蛇與蛋〉、〈冬瓜女兒〉和〈噶瑪蘭公主〉等,融合成全新的原創劇目,製作精緻偶戲演出,讓台灣不同地區的孩子接觸富饒地方特色的趣味故事,增加對於土地、族群及地域的文化認同。

《龜山島傳奇》以民間傳奇人物為主角,劇團特地為此研發了全新的戲偶操作方式,臉部表情生動逗趣的村民角色以杖頭偶形式呈現,並有高達三公尺的大型戲偶貫穿全場,兼具前衛偶戲的藝術美感,讓觀眾不只欣賞精彩的故事,同時也會對精緻獨特的美學風格印象深刻。故事則特別著重以「人」的情感出發,讓情節圍繞於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以寓言的形式,賦予古老傳說現代意義。而國台語交雜的對白幽默親切,動聽的歌曲也將使人意猶未盡。

除了欣賞專業的演出活動,劇團更特別於散場後規劃【家庭光影劇場】,以龜山島劇中人物為主,進行光影劇場DIY創作,結合傳統影戲的型式,加上現代材質的運用,讓家長及小朋友看完演出之後,可以將宜蘭在地故事帶回家與親友們分享,除了認識光影戲的運用,還可形塑蘭陽平原的人文藝術。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精心打造-「龜山島傳奇」,將於12月26日(星期六)至27日(星期日)每天上午10:30、下午3:00在傳藝宜蘭園區曲藝館演出,每場次演出後將辦理「家庭光影劇場」光影劇場DIY創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前往參與,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各場次預約索票及報名專線:(03)9705815分機1386、1365,相關演出資訊請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03)9507711、或請上傳藝中心官網查詢: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3/ex2.aspx?id=3573&searchDate=2015/12/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