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千秋王子」未錄取專任指揮 溫以仁求償100元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溫以仁甄選專任指揮未錄取,向傳藝中心求償100元,高等行政法院判敗訴。(圖/資料照/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被譽為「交響情人夢」台版「千秋王子」的知名指揮家溫以仁,參加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專任指揮甄選,結果未錄取,讓溫以仁相當不滿,認為是已故傳藝中心主任柯基良偽造甄選會議紀律,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8日更二審判決溫以仁敗訴。

溫以仁原為台灣國家國樂團首席客座指揮,2009年傳藝中心前身「國家傳統藝術總籌備處」公告辦理專任指揮甄選。溫以仁報名參加,但結果公告為「未錄取」。溫以仁認為,因為另一名候選人棄權,只有他1人進入複選,沒想到竟還是未錄取,質疑柯基良偽造指揮甄選會議紀錄,而所謂的甄選作業要點,根本就是針對拔除他的指揮工作而「量身訂做」因此提起訴訟,並敲由傳藝中心國賠90萬元。

目前國賠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已在2017年10月判決敗訴。最高行政法院也就甄選公告部分,判決溫以仁敗訴定讞。溫以仁另要求傳藝中心需賠償新台幣100元,全案進入更二審,北高行認為,甄選和錄取與否並非「特殊信賴關係」,不能主張雙方簽約前有過失,且超過2年追訴時效,因此判決溫以仁求償部分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